產品介紹
Latour
廠牌:Latour
產區:Pauillac
等級:1st Growths
產國:France
年份:2000
容量:750ml
含稅特惠價:$ 39,980
商品說明

Château Latour 拉圖堡
拉圖堡是法國波爾多的五大名莊之一,在1855年的巴黎萬國博覽會時,拿破崙三世要求波爾多的葡萄酒莊依照知名度、日照、土壤、價格等因素分成五個等級,其中第一級有五家酒莊,即Château Latour、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、Château Margaux、Château Haut-Brion以及1973年升等至第一級的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並稱為波爾多的五大名莊。

Château Latour最早在1331年時就已經在文獻中被提到,而防禦塔樓的酒標設計也是能追溯到最早文獻提及的時代,雖然最原始的塔樓被戰爭破壞而不復存在。酒莊在17世紀末由Ségur家族透過聯姻的關係正式入主,其後代Nicolas-Alexandre de Ségur,即是集權力與財力於一身的葡萄酒王子,他除了從家族繼承了Lafite與Latour酒莊外,後來也購入Mouton與Calon酒莊,開始以釀造波爾多頂級佳釀為使命。直到1962年,Latour堡的所有權還是Ségur家族的後代所擁有,在1963年時被兩家英國公司所買下後,終於在1993年的6月被法國Artémis集團的François Pinaut所買下,重回法國的懷抱。

1998年時Frédéric Engerer被任命為酒莊總管,除了替酒莊進行了大改革,他領導的團隊不間斷的進行實驗與測試,包含在其葡萄園內進行自然動力法的栽種,為了讓其酒款能達到更高的精準度與高品質水準。Latour堡擁有92公頃的葡萄園,卡本內蘇維翁的種植比例為76%,梅洛22%,卡本內弗朗2%,以及小維鐸2%左右,生產主要的一軍Château Latour、二軍Les Forts de Latour、以及三軍Le Pauillac de Latour等酒款。

世界知名酒評家 Robert Parker曾說:「拉圖堡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口感醇厚、豐富集中的酒之一。成熟後的拉圖堡有極豐富的新鮮核桃、皮革、黑醋栗與礦物質的韻味,口感極為豐富但不沈重。」,同時也是五大酒莊中最勇創新的酒莊,於2012年正式退出期貨預購,2011年份也成為預購酒的最後年份。

登入
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