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介紹
Lafite Rothschild
廠牌:Lafite Rothschild
產區:Pauillac
等級:1st Growths
產國:France
年份:2019
容量:750ml
含稅特惠價:$ 29,800
商品說明

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 拉飛堡
拉飛堡是法國波爾多的五大名莊之一,在1855年的巴黎萬國博覽會時,拿破崙三世要求波爾多的葡萄酒莊依照知名度、日照、土壤、價格等因素分成五個等級,其中第一級有五家酒莊,即Château Latour、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、Château Margaux、Château Haut-Brion以及1973年升等至第一級的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並稱為波爾多的五大名莊。 拉飛堡的歷史可以可追溯至公元1234年,位於波爾多Pauillac村北邊的Vertheuil修道院正是今天的所在地。從14世紀起該酒莊就屬於中世紀領主的財產,方言中「la hite」意爲「小山丘」,因而得名「Lafite」。當時可能此地已經有葡萄樹,但是直到17世紀的Ségur家族來臨後才將Lafite的葡萄園建立規模並且讓名聲傳出去,其Alexandre de Ségur繼承家業後也與Château Latour的女繼承人聯姻, 而生下了Nicolas-Alexandre de Ségur,即是集權力與財力於一身的葡萄酒王子,他除了從家族繼承了Lafite與Latour酒莊外,後來也購入Mouton與Calon酒莊。

Lafite的酒也有國王之酒的美名,在1755年時Richelieu元帥被選為地方總督,臨行前請波爾多的一位醫師替他開了一副特別的『處方』 :『常飲Lafite葡萄酒,這是臉色紅潤最為有效也最美妙的良藥』。當元帥回到巴黎後,某一天,路易十五特別向他說,『 元帥,自從您上任以來,看上去至少年輕了25歲!』。Richelieu則回答:「我的國王,您難道不知道我找到那能夠使人恢復青春的泉水?我發現Lafite的葡萄酒是一件萬能而美味的滋補飲料,與奧林帕斯山上衆神飲用的瓊漿玉液相媲美!」 不久後整個凡爾賽宮内開始隻談論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,因爲它得到了國王的寵幸!所有人都想要喝到它!Ségur家族作為Château Lafite 擁有者的角色隨著Nicolas Pierre de Picard在法國大革命期間於1794年6月30被處決後而正式劃下終止線。

在1868年時源自於德國的Rothschild家族分支的James de Rothschild購入了酒莊,也因此更名成為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 。經過了蟲害、二戰及佔領後,在1945年時Elie男爵重新讓酒莊回到Rothschild家族的身上,他徹底將酒莊重建以及進行管理的重大改革,之後Elie男爵的姪子Eric de Rothschild在1974年接手後,引進了現代化的設備及建設,重新栽種了葡萄樹,酒莊名聲與品質更是超越過往,接連產出極佳的年份好酒。葡萄園面積約112公頃,卡本內蘇維翁的種植比例為70%,梅洛25%,卡本內弗朗3%,以及小維鐸2%左右,葡萄樹平均年齡為39年,用來生產一軍酒的約45年,目前生產一軍Château Lafie Rothschild以及二軍酒Carruades de Lafite酒款。

酒莊在波爾多還擁有同樣位於Pauillac村的Château Duhart-Milon,位於Sauternes區的Château Rieussec,以及右岸Pomérol區的Château L’Évangile。Lafite Rothschild堡在葡萄酒界的地位已經不只是頂級酒莊,而是成為用來投資增值的奢侈物件以及權貴與品味的代名詞。

登入
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